close

學英文就是要活用,可惜在台灣教育下,學生都以考高分為目的,反倒很多道地的英語都說不出口。為了讓自己英文更進步,最近看了黃玟君老師寫的《老師SOS,這句話英文怎麼說?》很有收獲,分享給大家。

(聽不太懂?這邊有這段影片的中英對照版http://ppt.cc/3hHoJ)

現在幾乎人手一機,在捷運上、路上到處可見低頭族,今天就向大家介紹低頭族的英文:phubber(u發音同but的u,唸起來類似發ber),上面的短片告訴我們phubber這字怎麼產生,接下來也讓我們練習要怎麼使用。

A: Let me finishing texting my girfriend..(先讓我傳訊息給女友..)

B:Hey, we're still eating. Don't be a phubber! (我們還在吃東西耶,別當低頭群!)



這邊還有一個得獎的動畫作品,描寫低頭群如何毀滅人類!雖然比較誇張,但也讓我們反思。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英倫觀測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